君君君兮SYMI

微博贴吧同名ID。cp主叶橙瓶邪喻黄黑花周翔(偶尔花秀),主混盗笔全职,欢迎关注。主战bcy,贴吧微博都混。

【赛安】游乐园

*微博:@樾樾樾辛(唠嗑号)

@君兮_Symi


今年花蕾亚学院举办的绘画大赛开始前,安格斯苦恼了很久。

“啊灵感灵感,新的灵感你在哪里……”安格斯趴在课桌上抱怨道。

赛缪尔看了一眼神游天外的安格斯,眉头微皱,最后却也没说什么。

因为绘画大赛的事情,放学后安格斯一反常态的没有拉着赛缪尔去画室练习,两人早早地分开,赛缪尔看着安格斯离去的背影,脸上不动声色,心里却有些担忧。

第二天,安格斯突然兴致高昂地过来找赛缪尔:“小赛赛!早安!”一扫之前的阴霾,显得格外有活力。

赛缪尔看着他点点头道:“早安。”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看到安格斯恢复原有的快乐,也松了一口气。

“你这周末有没有空啊?”安格斯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抓住赛缪尔的衣袖,直入主题道。

“这次想去哪?”赛缪尔笑笑,猜到这家伙肯定又要出去找灵感,特地将周末学生会的活动都推迟了。

安格斯眨眨眼睛,神秘兮兮的说道:“先不告诉你,猜一猜,我们周六见!”

“好,知道了。”赛缪尔说完,就捧着他的书带着安格斯一起走回教室。

安格斯显然对于这次的寻找灵感方案非常满意,上课都认真了不少,但是真正等到周六那天,赛缪尔才后知后觉到无论安格斯的计划在他自己看来多么完美,事实总是会与往常惊人的一致,安格斯还是那个安格斯,那个基本上没靠过谱的安格斯。

看着面前熙熙攘攘的人群,赛缪尔僵硬的站在门口,迟迟没有进去。

安格斯好奇地回头看他一眼:“小赛赛,你快点啊,等会好多人排队的!”

赛缪尔想,这一点儿也不符合他贵族的身份,但是……既然是安格斯的请求,那就……勉为其难同意吧。

还没进去就能看到里面密密麻麻的平民,赛缪尔一时间感觉自己的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赛缪尔一边跟着兴冲冲的安格斯往里面走一边无奈道:“怎么突然想来游乐园了?”

安格斯还保持着他高兴的样子,因为兴奋转过来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格外招人,“前几天找不到灵感到处瞎晃撞见了樾辛,她给我推荐的,我觉得这里超棒的。”

赛缪尔脸上的表情也因为他兴奋的表情稍稍软化,他淡淡地“嗯”了一声,然后在心里默默的给她记上了一笔。看来也是个和安格斯一样跳脱的家伙。

奇怪的是,这种跳脱只有在安格斯身上的时候他能够接受,其他人的话,可还是要保持该有的仪态的。

两个人在园内走了好一会儿,今天的太阳太大,安格斯的热情都要被阳光晒化了,一边走一边和赛缪尔抱怨:“小赛赛,今天好热啊!”

赛缪尔转过头来地看了这家伙一眼,漂亮的金色长发已经有一些粘在脸上了,亮晶晶的眼睛里也没了初来的神采,整个人肉眼可见地变蔫了。他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把安格斯带到一棵大树下乘凉,赛缪尔才疾步离开,游乐园里人来人往,很快就看不见了他的身影。

安格斯站在树影里,一边用手给自己扇风,一边好奇的打量着四周。

其实游乐园大多数来的都是一些年纪轻轻的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要不就是一些玩心重的小情侣小姐妹,像他们这样两个男孩子结伴的组合,倒是不太常见。

安格斯回想起那天和樾辛聊天的时候,她说的话,“你看起来不太开心啊安格斯,怎么了吗?”

“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最近没有灵感参加比赛呢。”

“游乐园啊!里面好好玩的,保证你会开心起来的,记得带上你的小赛赛呀。”

“我肯定会带呀,不过你为什么还要专门提醒我呀。”

“没什么没什么,去吧,你们一定会玩得很开心的!”

……

之后他去了解游乐园的时候,发现里面很多东西他真的很感兴趣,就拉着赛缪尔过来了,但到了之后,有趣的东西太多,都不知道从哪儿玩起了。

他朝着周围张望,游乐园的项目确实多,各种各样的都有,之前做的攻略早就抛到脑后,那个叫过山车,看起来似乎不错,还有那个耸入云天的,是叫摩天轮吧,好像也可以……

赛缪尔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安格斯难得安安静静地待着,眼睛望着远处的游乐设施和结伴而行的人们,眼里除了有好奇,还有一种道不清说不明的向往。

赛缪尔将手中的东西递过去:“安格斯,吃这个。”

安格斯回神后看到赛缪尔手里的冰淇淋,惊喜道:“小赛赛原来是去买这个,你真好!”

赛缪尔整整衣袖,暗自腹诽,说得好像他什么时候对他不好似的。

“等会儿去哪里?”赛缪尔趁着安格斯吃冰淇淋的间隙问他。

“肯定是去玩那些啦!”安格斯指着远处的游乐设施,看着赛缪尔的眼睛满是渴望和真诚,“我想去玩过山车!”

“……”能不能换一个?

赛缪尔欲言又止地问:“……其他的呢?”

“还有旋转木马啊,还有鬼屋啊,我都好想去看看诶!”

“……”

安格斯敏锐地扭头问塞缪尔,眼睛里好像闪着质问和不高兴:“小赛赛你不想去吗?”

“去……去。”赛缪尔终究是点了点头。

得到小赛赛肯定的回答,安格斯瞬间变得欣喜。

“那我们快走吧!”

安格斯在排队玩过山车的时候问赛缪尔:“小赛赛你玩过这个吗?”

“没有。”怎么会有呢!

“那就好……”

安格斯似乎松了一口气。

“这样就不止我一个人丢脸了。”安格斯喃喃自语。刚刚听旁边的小花仙描述过山车的场景,好像很好玩的样子,但也在兴奋之余嗅到了一丝危险。只不过好奇盖过了心里那一瞬的不安。

“……”丢脸?不可能的。贵族才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

但是等到赛缪尔和安格斯坐上去,赛缪尔被他拉到第一排去的时候,安格斯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一点隐秘的快乐,其实他更加是好奇赛缪尔的反应的吧!

但事实上——

“啊——哇啊啊好刺激啊——”

“小赛赛——!”

“哇——哈哈哈哈——”

“……”赛缪尔感觉自己的耳朵承受了它不该承受的痛苦。

身边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耳边人杂乱的喧闹,给了他一种非常真实的体验到的自由和舒畅。虽然这种失重的感觉让他觉得不太舒服,但是渐渐地这种仿佛置于虚空的体会让他慢慢放松下来。

又是一轮从最高点往下的快速俯冲,安格斯一边高兴地叫喊的同时,也下意识抓住了身边人的手。

塞缪尔一直没有发出声音,沉默到安格斯都怀疑他是不是没把塞缪尔拉上来,他朝着塞缪尔那边大喊:“小赛赛——你还好吗——”

“……我很好。”塞缪尔的视线从外面快速变幻的风景中回来,落在安格斯此时紧紧抓住的手上。

安格斯的手心有一层薄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兴奋了,他的心跳通过接触的皮肤传过来的时候,和此时的情况一样疯狂和炽热。

他垂下眼眸思索了好一会儿,最后嘴角浅浅地扬起了一个笑容。

安格斯现在应该很开心吧。

这对于他来说,就已经是很大的快乐。

那个叫樾辛的这笔账,也就勉强暂时勾销吧。

等到终于从过山车上下来,安格斯又马不停蹄地拉着赛缪尔去坐旋转木马。幼稚起来,又有一种特有的可爱。

安格斯在拉着赛缪尔坐完旋转木马,享受完童年的快乐,再去玩完鬼屋出来兴奋地和赛缪尔吐槽那个鬼扮得太假之后,终于感觉到了疲倦。

赛缪尔安静地坐在安格斯旁边,安格斯絮絮叨叨地数着刚刚去过的地方,时不时地拿过赛缪尔手上的饮料喝一口润润嗓子接着讲。

“好像有点饿了,我们去吃点东西吧?”安格斯被周围街边的店铺的食物香味吸引了视线,一说完就拉着赛缪尔过去。

这一家甜品店,安格斯还是逛了一圈才找到的,他兴冲冲地找了个位置坐下,然后自顾自的给赛缪尔点起东西来。

赛缪尔喜欢甜食,知道这件事的人不算少,但是安格斯不喜欢甜食,这件事就少有人知道了。

因为安格斯每次都会和赛缪尔一起高高兴兴地吃甜食,谁知道这个高兴不是因为可口的甜点,而是因为一起吃东西的人呢?

“小赛赛,你还有想玩的项目吗?”安格斯吃完糕点之后,心满意足地问他。

赛缪尔想了一圈,大概没有想到符合他身份的,反问道:“你还想去玩哪个?”

现在不算早了,玩了一下午,再加上吃东西这点时间,天色就已经慢慢地暗了下来,今天的晚霞不像往常那种绯色的艳丽,而是璀璨的金色,在太阳完全没入地平线前,留出最后一抹亮色。

这一缕光亮落在赛缪尔脸上,落在安格斯眼里的时候,他莫名觉得今天的夕阳好温柔,温柔到他看赛缪尔的时候,好似能看见一层浅色的光晕,像是画笔一样,将赛缪尔清冷的轮廓柔化不少。

赛缪尔见他迟迟不回答,盯着安格斯看了一会儿:“安格斯?”

“……噢噢!我还想去……去最高最多灯的那个地方!”安格斯匆忙收回视线,然后指着赛缪尔身后,那个慢慢亮起了一圈彩色的灯光,在夜幕降临之际显得格外辉煌的——

摩天轮。

连过山车旋转木马鬼屋都玩过之后的赛缪尔表示这个摩天轮已经在接受范围内了。

安格斯偷偷瞄着赛缪尔说道:“我听说人类世界有一种说法,和最重要的人一起坐摩天轮,这样就不会分开。”当然,他省略了一个小细节。

赛缪尔听完这句话难得对那个叫樾辛的想法稍微好了一点,但是这种没有什么科学依据的东西,他还是保持怀疑的:“难道我们会分开吗?”他皱着眉头一本正经的反问。

安格斯被他的表情逗笑了:“当然……不会啦!”

站在摩天轮底下往上仰望的时候,这座摩天轮显然是个庞然大物,很高很高,高到他们都很少飞到那个高度去。

安格斯对这个机器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和赛缪尔一起排队的时候,都在不停地讲着他了解到的摩天轮传说。

赛缪尔在一边静静地听着,偶尔对他觉得完全是歪理的地方反问几句,搞的安格斯看他的眼神都变成了“你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赛缪尔见状彻底安静下来听安格斯的“科普”。

在上摩天轮之前,工作人员特地嘱咐他们:“等会儿在摩天轮上不可以打开门飞出来的噢!”

“没问题没问题!”安格斯一口答应下来。

“这一轮可以刚好看到七点半的烟花,真是幸运呢,可以往左边多注意一下哟!”工作人员说完最后一句话,就把门关上了。

进入一个狭窄空间里,四周都安静了不少。安格斯对周围的风景很感兴趣,一直趴在窗边看:“哎小赛赛!以前我怎么没注意过原来飞起来周围那么好看呢?”

赛缪尔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高空是静谧的黑暗,光源除了他们头顶上的灯,就只剩下他们脚下的那一片游乐园。

游乐园到了晚上的时候,和白日里相比又是另一番光景。游乐设施都亮起了灯光,五光十色,组合在一起,乍一看竟像一条闪耀的银河一般,光彩夺目。

难得能够歇下来看这样的景色,赛缪尔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去。

与此同时,远处的烟花大会也开始了,一朵金灿灿的烟火在空中炸开,闪落漫天的星光。

星光折射的光点洒进这个小小的空间里,两个人的脸上都被打上一瞬明艳的光芒。

安格斯突然想起了人类世界关于摩天轮的说法——“摩天轮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

他明白这句话。可是这颗星星,不是真正的星星。赛缪尔的优秀正如一颗明星,时时刻刻都在闪耀着。而在这个地方,他能清楚地看到赛缪尔眼中的光芒,以及赛缪尔身后的漫天星光。

他想啊,这就是他的星星吧。

烟花大会还在继续,两个人一时无言,连安格斯都没有打破此时的寂静。

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空的时候,赛缪尔感觉安格斯向他靠近了过来,他还没有回头,就感觉脸侧传来温暖的触感。

一触即离,转瞬即逝。

犹如烟花一般,艳丽而短暂。

但却也如他这个人一样,克制而不冷静。

动作虔诚,清浅温和。

安格斯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要不是塞缪尔确信自己刚才的确有不一样的感觉,都要觉得那个触感是幻想的了。

但是安格斯一本正经的样子让他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最后什么也没说,只当做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事情。

窗外的烟花还在继续升空,在最高点炸开,留下一天空的星星点点。

正如他们现在不约而同变得一致的心思,那种隐秘的心口的颤动,传遍四肢百骸。在身体每一处都亮起奇异的欢喜。

一种秘而不言却显而易见的欢喜。

从摩天轮上下来之后,安格斯又嚷着去吃东西。

正在排队买东西,两人听见旁边的一对小情侣在讨论旋转木马。

“坐旋转木马的时候,感觉我们就像是公主和王子呢。”

“是啊,我的小公主……”

这种肉麻的话就算是安格斯听了都要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但是他一边搓着鸡皮疙瘩一边好奇地问赛缪尔:“小赛赛,那我们是什么啊?”

他们也一起坐了旋转木马啊。

赛缪尔也是听到了身边那对小情侣热烈的情话的,但是他依旧面不改色,认认真真地思考了好久,久到安格斯以为赛缪尔没听到他说话。

可是没等他再说一次,赛缪尔又给出了他的答案——

“是王子和骑士吧。”这个回答应该没什么问题,赛缪尔心想。

安格斯愣了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原来赛缪尔你也是会玩这一套的……”

“……”这不是你问的吗?

安格斯细细揣摩了一下赛缪尔的这个回答,觉得赛缪尔说的真的很对。

但是至于王子和骑士是谁的话,那就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了。

评论(1)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